close

  華西城市讀本訊(趙升華 記者 錢雙)“這些社區醫生經常不定期到我家,問我血液控制得怎樣,並鼓勵我少吃鹽、多運動,每天堅持吃藥。”近日,記者在東觀鎮鄧家壩村衛生站院看到,該村的慢性疾病患者正在接受免費體檢,村民吳國勇去年在體檢中查出了高血壓,醫生為他開了藥,並建立了健康檔案,現在他的病情控制得很好。
  據瞭解,高坪區通過搭建區級醫療機構、鄉鎮衛生院、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村衛生室三級平臺,在全區形成了“條塊結合、以塊為主、覆蓋城鄉”的慢病防控格局,構建起政府、醫院、醫生、患者四位一體的慢病管理模式。社區醫生會不定期到各個鄉鎮、社區為居民檢查身體,做到了“慢病人群”全干預、“易患人群”全篩查、“高危人群”全促進、“健康人群”全教育。
  目前,高坪區已逐步建立35歲以上人群首診測血壓制度,推廣機關、企事業單位健康體檢制度,在社區建立健康自助檢測點、“健康之家”高血壓、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組,引導群眾自我管理健康。  (原標題:免費體檢高坪社區醫生走進百姓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30iawm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